close
被時間追著跑  
住院近一週的阿嬤,出院了四天,在今天回門診檢查狀況,確認二週後進行第二次的手術並且住院觀察。

蠟燭兩頭燒的媽媽,到時候想必又是三餐不正常的疲於奔命吧......

這一個多星期來,我過著媽媽的簡單型復刻板生活。晨間五時半就得起床,料理一人一犬朝食,待阿公起床吃早點時,便帶皓皓出門散步,回來還得要脅牠吃完早餐,這傢伙的命可真好.......此時的我正飢腸轆轆呢......

七點半前做完全部的工作,然後偷個時間休息,在九點之前才能到電腦前開始工作、聽日文課,以免精神不振,腦袋短路。

十一點後開始準備午餐,等阿公吃完,收拾餐桌。我的午餐便草草了事......此時常想,只有媽媽和阿公、阿嬤三個人在家的時候,是不是常常隨意吃了零食當做正餐呢?畢竟,要一次做三個人不同的餐食,實在太花費力氣與時間了......

下午四點多時,又得上緊發條,等垃圾車來過之後,準備晚餐。帶皓皓散步......感覺像是早晨工作的重複......

一天下來,只有到了晚間七、八點過後,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。天黑、天亮、天黑、天亮......時間追著、不能休息......

強颱來襲因而停電的前一刻,我們正看著日本旅遊的節目。媽媽說她也好想泡湯,放鬆放鬆......媽,辛苦了。這句話,我還是說不出口。希望我有能力,可以讓你也能過著愜意的生活。

但現在,我只希望你能健康......這樣,以後......才有以後......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